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盾冬盾】Restart(7)(环太平洋AU)

首章:https://yezibiu.lofter.com/post/1da1ac20_d181123
上章:https://yezibiu.lofter.com/post/1da1ac20_d61116f

7.
“Nat,撑住,我们过来了。”Steve在对讲系统里道,蓝色Jaeger沉重地踏破海浪向新出现的怪兽跑去。Bucky眯起眼睛,小声啧了一声。浮动精神连接在话出口前就已经把思想传递开来,Steve立即明白了。雨水混合着海水开始接连不断地砸上咆哮号,怪兽的身形逐渐清晰起来。

“报告基地,”Steve声音低沉,“发现一只迅龙。”

迅龙是猎人学院里很经典的一类怪兽,速度极快而力量相对较弱,Steve记得Sam以前叫它“难缠的老鼠”。澳洲著名的Jaeger被迅龙重创后猎人学院就开始重视迅龙。迅龙的速度让人措手不及,对Steve来说,幸运的是,他十分清楚它的弱点。

Natasha恼怒的闷哼从通讯系统里传了过来,黑寡妇号举起重拳狠狠击中已经奄奄一息的第三量级的头部。小脑袋的生物立即软了下去,可紧接着迅龙巨大的趾爪就从背后扯裂一片雨幕撕向黑寡妇的腰部。

Jaeger腰部最为纤瘦,零件繁复,Peggy曾经驾驶的Jaeger就是毁于腰部受损。

Bucky感受得到Steve几乎有一秒想要叫出声来,电光火石之间黑寡妇猛地侧身,堪堪躲过了迅龙的攻击,利爪在钢铁上生生划出一道火光。

Steve和Bucky同时脚底发力,咆哮号机身向前倾去,屠兽剑砍向迅龙的爪子,短暂地隔离了黑寡妇和怪兽。Natasha和Bruce获得刹那的机会,反身与迅龙拉开距离,同时左臂抖动,屠兽剑节节出鞘。

迅龙被激怒了,从喉咙底部冲出震耳欲聋的吼叫,巨大的口部顿时像食人花一样分三瓣张开,发着白光的尖嘴状物体一闪而逝,迅龙的唾液穿透雨滴飞溅出来——Bucky瞄准迅龙嘴底立即开炮,炮火带着强烈的白光飞旋出去,但怪兽骤然闭口,改变方向朝黑寡妇号撞去,尾部横扫上咆哮号,两架Jaeger难以控制地向后踉跄几步,Bruce即时射出炮火,短暂地延迟了迅龙的再一次攻击。

“限制住它。”Bucky突然开口,咆哮号背部厚重的炮口连开三炮,打中了迅龙的背部。迅龙鳞片厚实,这样的攻击带不去什么疼痛,但足以吸引怪兽的注意力。

迅龙再次怒吼一声,朝咆哮号扑去,咆哮号任由怪兽的利爪刺来,扬起手臂挡下攻击,将迅龙夹在了两家Jaeger之间。Bruce和Natasha很快意会,抓紧屠兽剑用力刺进迅龙的尾部。迅龙的口部再次迸开,Steve挥剑而上,迅龙右爪抓上咆哮号的胸膛,Steve刺偏,钻心的刺痛从皮肉底下爬了上来。

Bucky粗重地喘息了一声。Bruce快速炮轰向迅龙,但迅龙仿佛厌烦似的没有搭理黑寡妇号,仍旧针对着Steve和Bucky。咆哮号再次受到重击,Steve和Bucky双双往后跌撞,Steve感到脊梁骨的钝痛,驾驶舱里开始闪烁红色警告的标志。

“嘿,”Natasha突然唤了一声。

激光炮准备完成。

“这儿呢。”她说。

激光直直地射进迅龙的脖颈,迅龙痛苦地张大嘴巴吐出吼叫,闪光的头部在嘴部深处露出,咆哮号的屠兽剑正正刺进怪兽的口中,怪兽蓝迸溅出来,迅龙发出凄厉的叫喊,开始疯狂地扭动身子。Bucky紧抿住唇,在迅龙口中翻转了屠兽剑。迅龙的抽搐更加剧烈,半晌后,Steve和Bucky抽出屠兽剑,迅龙摇晃了几下,终于笨重地倒了下去。

海水被激起高墙,从Jaeger身上冲打下去,Sam焦急的声音从耳麦的里传出来:“你们没事吧?!”

报警灯还在闪,Steve在红光下和Bucky对视一眼,回道:“我们没事。”

“我们也没事。”Bruce说。

“只不过,”Bucky对Steve做了个抱歉的表情,“咆哮号可能要维修一下了。”

“你们没事就好……”Sam听起来像是赶过来的,还在喘着粗气。

“Sam,你刚刚做了什么匆匆赶过来的?”Natasha开了声玩笑,基地里的科研人员纷纷拖长音调吐出暧昧的起哄声,气氛一下子活络起来了,海面渐渐止于平静,两架Jaeger一起慢慢向基地方向走回去。

Steve的胸还有些闷痛,等会儿得去做个小检查,他想,还得拉Bucky去。他知道他的搭档不会乖乖地去做检查的。

“那是我吗?”Bucky突然问。

“嗯?”Steve扭过头,“那个男孩?我……”少年眉眼初开线条稚嫩的脸又在脑海里浮现出来,Steve眨了眨眼睛,轻声说,“我猜是的。”

Steve习惯性地将很多在布鲁克林黑市的记忆藏起来,更多地用更惨痛的经历来警醒自己,久而久之竟然把这件事也淡忘了,这让Steve突然有些难过。

“噢。”Bucky难以置信似的迟顿地应了一声,干巴巴地问:“面包好吃吗?”

他不记得这件事了。更准确地说,他在布鲁克林的记忆所剩无几。Steve知道的。

于是Steve沉吟片刻,回答:“不错。”

Bucky笑了:“你根本不记得了。”

Steve耸了耸肩,Natasha戏谑的声音传进来:“Hey boys,友情提醒,你们的麦忘关了。”

Steve顿时不自在地咳嗽起来,Bucky手忙脚乱地把他们的麦克风关闭,心跳咚咚地快速起落,仿佛做了什么秘事被发现一样。

片刻,Steve突然说:“我们这么慌乱干什么?”

Bucky沉默了。

然后他们一起笑起来。

“我们的第一次任务,”Steve说,“应该记录下来。”

有一股奇异的感觉冲进Steve的心里。一场战斗好像一下子改变了很多。

想到Peggy不再让他那么痛苦了。他开始用别人牺牲生命给予他的机会,去给予更多无辜者机会。



四个人被送去医疗室进行身体检查和包扎,Bucky的肋骨断了两根,Steve也差不多,可笑的是两个人在战斗时丝毫不为所动,到并排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却开始感到钻心疼了。

Natasha和Bruce的伤轻一点,坐在椅子上任由医务人员帮他们包扎手臂。只有一个医生,忙得团团转,Natasha和Bruce一致要求先给Bucky和Steve疗伤,而Steve抢先表示先照顾Bucky,于是Bucky最先动了手术。Bruce有点庆幸自己还有另一只没断的手可以去给Steve擦拭额头上因疼痛而冒出的冷汗。

Sam步履匆匆地赶过来,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欣喜。他的确是个开心果,但说实话,Steve很久没见到他这么眉飞色舞的样子了。

“总部同意给我们加援助了。明天会调军粮来。可能还有科研人手的增加。”Sam又对Steve解释道:“我们磨了他们三个月。一群吝啬的老头子。”他啐了一声,可眼里闪烁的都是喜悦。

Bruce微笑起来,Natasha半天没说话,轻轻合上眼抱住了Bruce。

“黑暗中总有人在向往光明,就像绝望中总有人在寻找希望。”Steve突然想起很早以前Sarah在小阁楼里对他说的话。那时候资源短缺,许多人活得苟且,瘦弱的人总是受欺负的对象,Sarah却总是在鼓励他勇敢反抗。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