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盾冬】【EC】你们也在一起?⑧

说明:脑洞大开注意。盾冬为了解决一个变种人的问题在Wanda的帮助下回到泽维尔学院重新修缮后的八十年代。EC盾冬互相以为对方是一对儿。

1  2  3  4/5  6  7


8.
Bucky

 默默听着,隐约猜到Jean是在含沙射影地映射Erik,虽然想象出的Erik Lensherr戴着锅一样的头盔大气凛然气场全开地站在Charles面前愤恨又痛心地说“Charles,别进入我”的样子实在有点让人难以直视。 
——果然还是学生,助攻略明显。 
“你们的超能力真让人惊叹。”Steve突然温和地开口,“这些事情根本是我们这种普通人无法可想的。” 
——Steve可以的,居然在这种时刻开口。出师了出师了。 
Bucky有些莫名的小骄傲。 
“是吗?变种人也因此遭受到了巨大的灾难。”Raven插嘴,扯了个嘲讽的笑,“总有人把这视作威胁。” 
“不过那些都过去了。你们证明了自己。尤其是你——魔形女小姐,做出了影响历史了抉择。” Steve自如地应对道。他们都了解过变种人历史,毕竟这可是他在沉睡期间错过的一件大事,“至少在我已知的范围内,变种人和人类相处得还是很和平的。如今在这个时代,这个国度,相异已经不再需要感到羞耻、不再需要被掩藏,而任何人、任何事都有机会获得新的开始。” 
“并且私以为,很多事也都应该重新开始。”Bucky附和,对Raven勾起嘴角,眼角的笑纹被烛光渲染得很温暖,“人们不可避免地做过错事,犯过罪行,伤过人心,有些可以被弥补,有些一辈子也偿还不了,但可以选择的是态度。一个人可以沉浸过往,牺牲幸福,永不回头,也可以坦白心境,真诚以待,重得温暖。我们选择了后者,并且一直在往前看,或许大家都应该这么做。”他很轻松地耸了耸肩,礼貌地举起酒杯:“干杯,美丽的小姐。” 

Steve略微诧异地看向Bucky,仿佛不敢置信他主动说了这么多话。后者则对他微微扬起一个抚慰的微笑。
Raven盯着Steve和Bucky,笑容里嘲讽的意味渐渐消散了。她扬起酒杯,很认真地重重“嗯”了一声,然后说:“干杯。” 
“干杯。“Steve也说。 
学生们好像才从极度的震惊和膜拜中清醒过来,稀稀拉拉地一片“叮叮咣咣”“干杯”“干杯”“你居然喝酒”“我又不是未成年,小屁孩,我二十几啦。” 
——嗯,后面两句分别是Scott和Pietro的对呛。 
 
Raven一口饮尽葡萄酒,却不觉尽兴。 
红酒这么喝着实不大优雅,她忽然莫名其妙地回想起了十几二十年前的某一晚上。那时她和Charles都还非常年轻,尚未褪去未经世事的天真与骄傲,Charles在派对上在人们的起哄声中举着形状怪异的长杯一口气闷完了一整杯酒,接着遇到了一个前来求助的辣妞,然后就稍稍怠慢了自己……当时酒吧光影凌乱烛火摇曳,Charles大笑起来时眼角眯成一条缝,闪着炯炯的晶莹,脸颊被闷得粉红,唇红齿白,脸庞年轻而俊逸,答话时带着青年的神气与自信,整个人在熙攘的人群中那么闪耀,一头微卷的棕发仿佛也被灯光镀了层金。 
Raven忍不住瞟了一眼主人位上的Charles。 
他坐在专用的椅子上,轮椅停在旁边。 
成熟了很多,稳重了很多,沧桑了很多,头亮了很多。 
【岁月是把杀猪刀啊。】 
她不认可Charles的处事风格,也不再把他当哥哥之类的家人,甚至一度告诉自己自己从未把他当过亲人,但Raven还是真心希望Charles能恢复当初的耀眼,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比如……和Erik?嘿你要知道他喜欢过的那个女人都结婚生子了啊!! 
Raven知道其实Charles和Erik之间的故事并没有变种人界里传得那么罗曼蒂克,但她永远猜不准Charles和Erik的内心。 
……万一呢? 
Steve和Bucky一唱一和夫唱夫随的实在有些虐狗,但是说得倒是很有道理。 
Raven觉得自己也该做些什么了。 
【不过学生的意图真是太明显了,唉。】 
 
Hank和Raven轻轻碰杯,看Raven优雅地一口闷,脖颈弧线优美,金色卷发衬得她气色很好。也许是喝过酒的缘故,脸颊比平时红润,在光照下显得很好看。 
“怎么了,Hank?”魔形女忽然扭过头问他。Hank来不及去看清她的神色,如同初次看小黄书被父母发现的小孩一样垂眼避开她的眼神,窘迫地急忙扶了扶眼镜,支吾道:“额……我……我在看Erik和教授……他们……” 
“嗯?” 
于是为了避嫌的Hank真的去瞄了几眼Erik和Charles,前者依旧面无表情但是看起来内心已经跑过几万只草泥马了,后者神色自若,线条温和,只是动作似乎不再那么自然了。 
【感觉万磁王随时都会“刷”得立起来然后抱紧教授告诉他我纠结了很久但是我必须告诉你我爱你,或者教授听到了大家的脑洞后会斟酌很久对大家澄清他和万磁王不在一起了然后Erik说不Charles可是我喜欢你……是我的错觉吗……时隔一年的聚会啊信息量有点大……】 
“我觉得,”Hank收回心思,清了清嗓子,煞有介事地对Raven说:“我觉得他们也在考虑复合,至少觉得现状不太合适。” 
 
Charles在学院教书这么多年,好歹练就了心里崩溃如山倒面上平静如水止的功夫,只是在听见Raven那句【岁月是把杀猪刀】时抖了抖,在Hank脑洞一发不可收拾时颤了颤。 
【大家的想象力真是太好了可是能不能让我解释一下!!!先停一下好吗!!】 
以前他听见学生们脑补他和Erik的罗曼史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当是小孩子渴望爱情但是由于校风太正没有给他们恋爱的机会于是带着开玩笑的心情想象教授的恋爱史,这都无所谓,童言无忌,但是Raven也这么想是闹哪样?!还有Hank的想象真的有点可怕…… 
刚刚Steve和Bucky的一字一句他也都记在心里,细想起来一语双关,看来他们也是有此误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说得很有道理……可重新开始的该是Steve和Bucky或者Hank和Raven吧,总之不应是他和Erik——他和Erik甚至没有开始过好吗! 
Charles感觉很无力,毫无享受地咽下嘴里的热汤。 
他真的很想澄清这个误会,只是看另一个当事人神游的状态……Charles实在不抱什么希望,如今说什么好像都缺少说服力。 
天哪……他又不是不想和一个漂亮小姐来一发,只是实在难以顾暇,加上这该死的残疾……罗曼蒂克可不是他们关于他和Erik有关的脑补,爱情是你的爱人陪你实践你完美的设想;爱情是你在阳光下分担爱人的痛苦,眼泪虽然苦涩但却全是为她而流;爱情是你不求回报地对她好,鼓励她向自己的理想奔去,激发出她无限的潜能;爱情是你和你的爱人在明媚的一日天马行空的谈心,地点是哪谁在乎啊只要是和那个人在一起就无可挑剔;爱情是你知道海水深不见底且冰冷刺骨可你还是会为了救她而义无反顾地跳下去;爱情是你的爱人和你一起去很多地方,累的时候两人无忧无虑地倒在床上看一场秀欣赏一个美女轻松地碰杯说“Cheers”,或许酒桶还会自己飘过来……等等,为什么会自己飘过来?这些场景怎么好像很熟悉…… 
【……妈的。】 
温文尔雅的X教授忍不住在心里爆了粗口。 
刚刚尖叫完【啊啊Steve和James一唱一和眉来眼去的好恩爱!!!】的那几个声音又响起来:【啊啊教授一直在偷瞟万磁王啊戳到萌点了!!!】 
——【到底是哪些学生?!】 
 
Aida坐在人群里,小巧的身形在学生中并不出挑,从主人席上基本瞧不见。特别是手边还坐着Kurt、Peter、Scott和Jean。 
——Scott本来想坐她的位置,Aida满脸嫌弃地把他推到了Kurt的位置上,Kurt本来随和地准备换位,却被Peter一把拉了回来。银发的青年挑眉笑出深深的酒窝,拒绝挪位,狡黠地对Scott说:“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嘛。”Scott见Jean已经走了过来,只好乖乖地坐到了Peter旁边。至于他脸上为什么莫名其妙浮现出了绯红,Jean也没有过问。 
“怎么了?教授和万磁王在想什么?”Aida眨巴眨巴大眼睛,探头关切地问Jean,“你听得到吗?” 
“唔……听是听得到……但是……” 
“进(Jean),”Peter叼着羊腿口齿不清地说:“枕磨喏(怎么了)?” 
Jean犹豫了一下,脸皱起来:“算了,没事。等会给你们概括。” 
——一个满脑子【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CharlesCharlesCharles爱爱爱爱爱爱……妈的我爱Charles……?】一个不断循环【Erik海滩夜店酒桶Erik爱爱爱男朋友复合ErikErikErik……妈的我怎么可能会爱Erik,刚刚我都在想什么……Erik海滩夜店酒桶Erik……】,她要怎么说咯?! 
 
 
碎碎念:好像这是第一次写蓝色生死恋视角诶巴扎嘿( ・᷄ὢ・᷅ )今天南海仲裁看直播看得有点方。 
虽说是放假但是20号就要出发去西北玩所以可能手速会比现在还慢,加上我下了决心学二外所以每天要干的事儿又多了一项ヾ(´・ω・`)祝我能坚持学好西语叭!! 
Buenas noches

评论(4)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