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春节快乐】Steve与Bucky的一百个时刻10

Steve与Bucky的一百个时刻
之五
这个系列是我第一次下定决心要把魔爪伸向盾冬时开的,到现在都还没写到一百个…不定期更叭,一些小段子放在这里
俩人加起来不到六岁,ooc属于我
大家春节快乐❤️

60.
两人受神盾局的中国特工指导,买了包饺子的面和蔬菜牛肉回家。
对着一包东西干瞪眼了半晌,Steve决定打开电视找烹饪教程。
Bucky倚在橱柜上,望着Steve目不转睛的侧脸,忽然玩心大发,用手指捻了点面粉,唰一下快速地抹到了Steve的鼻梁上。
Steve无奈,叫了声Bucky,走过来扬了两根指头的面粉到Bucky脸上。
Bucky气结,使出三根指头。
Steve伸出四根指头。
Barnes选手冷笑一番,亮出了机械臂。Steve这时突然意识到不好,但为时已晚,机械臂扫过面粉,家里顿时白面飘飞,恰似柳絮因风起,又如一夜春风来。
“……”Steve咳了咳,Bucky也咳了咳,两人顶着满头满脸的面粉面面相觑。
最后两个人湿着头发和脸一起跑去华人商店买了做好的速冻饺子。

61.
Bucky抱着一盘饺子坐在沙发上吃,Steve在收拾满桌子的面粉。
石头剪刀布,Steve输了。
“快点儿,Steve,不然我要忍不住把你的饺子也吃完了。”Bucky塞着满嘴的食物说了句。
Steve回头深深看了Bucky一眼,他俩从小就穿同一条裤子长大,但这样下去可能Bucky单人穿他的裤子都穿不下了。
“别吃了,”Steve丢下抹布,几大口把他的那盘饺子扒完,“我们去唐人街吧。听说今年有倒数活动。”
“好。”Bucky愉悦地眨了眨眼,“记得穿红衣服。”

62.
宫阙琼楼华丽璀璨,纸燕火龙高挂枝头,整条街浸在喜气洋洋的中国红里,Steve和Bucky跟着人群缓慢地移动起来。
——Steve好不容易才把Bucky从糖葫芦前拽回来,此时后者正不亦乐乎地啃着糖葫芦。
“这个很好吃。”Bucky心满意足似的舔了舔唇,看向Steve:“叫什么来着?”
阑珊灯火与绚烂星辰全都落在他灰绿色眼睛里,Steve盯着Bucky亮晶晶的嘴唇,轻轻吻了下去。
“糖葫芦。”他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甜的。很甜。

63.
要倒数了。众人聚在大钟前,兴致到了最高涨之时,两人被埋在人海之中,手在衣角下紧握,和大家一起喊起来。
“三——”
两人对视了一眼,盈盈的目光中流淌的是绵长而深刻的百年岁月。
“二——”
Steve突然停止了倒数,侧身靠到Bucky耳边,温软的气息搔得Bucky有些痒。
“一——”Bucky的声音小了下去,Steve在他耳边深吸了一口气,等待时机似的,等待2017的大钟敲响的那一刻。
天边的礼炮鸣了,鞭炮噼里啪啦地炸开来,四周有中国人在兴奋地说着什么,Bucky听得懂些许中文,但此时他只听得清Steve的呼吸声。
三秒过去了,空气寂静了,气氛没有了。
“……这钟坏了!什么玩意儿……”Bucky听懂了一句中文。
两人哭笑不得地抬起头,时钟停止在即将跨年的那一秒,烟花自顾自地在天边灿烂地绽开,五颜六色的温暖迅速笼罩了整条街道。
“这样也挺好的。”Bucky咧开嘴。
时间仿佛永远在等待他们,把全世界拉成一条漫长的直线,他们跑过了七十几年的岁月,终于在中点相遇。
“嗯。”Steve抿出一个笑,“时间好像在我们身边总是没什么作用。”
Bucky耸了耸肩,凝视着Steve说:“春节快乐,小傻子。”
“春节快乐,小混蛋。”

64.
“我本来想趁着敲钟的那一刻说的。”Steve回去的时候受气氛鼓舞给Bucky买了个小风车,两个九旬老人并排坐在长椅上,静静地观赏红红火火的游行队伍,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风车。
“说什么?”Bucky摇了摇荧光棒。
Steve转向Bucky,沉默地注视了他几秒,额头轻轻地抵上了Bucky的额间。
“我们结婚吧。”他小声地说。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