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盾冬盾】Restart(2)(环太平洋AU)

谢谢大家喜欢,更新速度不快,抱歉…【还没写到初次连结我也是佩服我自己_(´ཀ`」 ∠)_
上章:https://yezibiu.lofter.com/post/1da1ac20_d181123
然后太太的AU图:https://sylvene.lofter.com/post/1cd94308_be7d35f

2.
Steve把行李从维修区拖进卧室,照旧摆放在了床尾的墙角。

他的行李只有两件,一个用了七年的大包,连日的征途让它蒙上了一层灰,里面装了几件换洗的衣物——Natasha曾嘲笑Steve的包像上世纪的人留下来的大麻袋,Steve却发自内心地觉得它挺实用的——一个单独放置了他叠得整整齐齐的战斗服的小箱子,里面还装着他目镜破损的头盔,黏着洗不掉的血迹和未曾修复的划痕。

说实话,这头盔没什么特殊的。猎人学院的小男孩Peter八卦过这是不是定情信物什么的,Steve只觉得有些好笑,年轻真好。

他只是近乎偏执地带着它在这条漫漫长路上跋涉,也许是因为他曾透过它透彻的目镜和盈蓝色的涛涛数据清楚地看见Peggy鲜艳的红唇和迷人的笑,宛如这个世界末日里仅剩的一些希望与振奋。

他和Peggy不是一对儿。Peggy于他的意义远大于一个普通的女朋友。

——不过,实际上,他没有谈过恋爱,别提什么男女朋友的意义了,因为他压根儿不知道。

Steve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拉开垂下来的窗帘,让微暖的阳光透过那个上方的小窗子钻进来,笼罩在自己身上。

被子洗过,还散发着海水和阳光的味道,方方正正地砌在枕头上。Steve有些舒心,墙内通风口的轰鸣声和简陋的卧室条件也无法打搅他了。

这是一场过于漫长而决不能败的战斗,他猜,也是时候该振作起来了。无论是这个世界,这个国家,这片土地,那些人——Peggy,Fury,Sarah,或是任何一个他仍有幸见到的人,都值得他去守护。

短暂的午休是Steve所习惯的,三十分钟后他从床上麻利地坐了起来,换上贴身背心,走进了格斗训练室。

以前他们一天至少要花四个小时在格斗训练室里,直到汗水完全把眼前的世界都浸湿,至于在恢复期,Steve打算每天付出五到六个小时。

Steve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在金属质感的走廊里回荡起来,寝室门都有些生锈,只有一扇门上贴了去年推出的飞天Jaeger概念图,鸟形机甲在风雨雷电中张开翅膀的样子像他小时候看过的电影一样,Steve决定他下回要问问Sam有没有一五年招兵时期的宣传画册。

说不定Sam还真的有私藏呢?

Steve还曾经帮忙画过宣传图,复古的老头犀利地瞪向来者,下面一行大字:I WANT YOU。不过那是Sarah离世前的事情了。

Steve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的思绪抽回现实,推开了格斗训练室厚重的门。

肉体搏斗与棍棒相击的声音立即涌进耳朵里,空气在Steve进来的时候停滞了那么一瞬,紧接着那几组人又收回投向Steve的目光,继续投入进练习里。说实话,Steve在猎人学院的新生中才见过如此生涩的格斗,画面一时让他有些发懵。

“Steve!好久不见。”Bruce看见了他,露出温和的笑,抹了把即将流进眼里的汗水和Natasha一起向他走来。Natasha拖着长木棍,红发被扎成一束,满眼写着酣畅淋漓后的满足。

“好久不见。”Steve握了握Bruce的手,打心底对这个温文尔雅的男人感到亲切,“上一回见你好像还是两年前。”

“我们都很挂念你。”Bruce真诚地说道。格斗室里的大灯在墙壁的反射下浮现出火热的色调,粗重的喘息回荡在偌大的空间里,淋漓的汗水滴落在粗粝的石地板上,这一切都让Steve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他扫视一圈,最终目光落在了Bucky身上。

Bucky总是个很吸引眼球的人——Steve毫无私心——特别是当他面无表情地与Sam撕打的时候,眼神阴冷,招招致命,看得出来是个非常有经验的格斗专家,但是Steve却感觉这样的Bucky有些不一样。

Steve自认看人还是很准的,至少他见过Bucky一面,下意识感觉他不会是这样冷酷的人。或许这就是他需要复健的原因——

“Steve,你又在看他了。”Natasha恰到好处地提醒。

“Nat,别老开我玩笑了……”Steve笑得无奈,善意地反击道:“你和Bruce看起来也不赖。”

Natasha扬起嘴角,看起来很愉悦。Bruce柔和地笑了笑,向Steve解释:“他们练得还不错。”

“嘶——我操!!”Sam被一腿横扫倒到地上,吃痛惨叫了一声,紧接着Bruce的尾音。Steve和Natasha忍俊不禁,Bucky仿佛在打斗休息时间才回归现实,这才闻声回过头,Steve看见他绿色的眸子,上面蒙着一层灰雾,在Bucky均匀地喘息了一会儿后才缓慢地消散。

于是那双眼里又缓缓映出了一点光。也许是因为Bucky微微抬起了头,嘴角紧绷的弧度放松了一点。

Steve朝他微微一笑,点头示意。

Sam匆匆朝Steve挥了挥手,皱着眉爬起来,揉了揉摔疼的手臂,对Bucky叫道:“再来一次!我就不信了……”

Bucky也生疏而试探性地朝Steve点了点头,目光再次与Steve的错开,投向Sam,冷静地点了点头。

“好了,男孩们,别傻站着了,时间宝贵。”Natasha开口道,递给Steve一根长棍,挑挑眉:“来一场?”

Steve笑:“当然。”

“那我就中场休息了。”Bruce走到角落拎出他的毛巾,边擦汗边靠墙站了起来,朝Natasha这边投来柔软的注视。Steve在Natasha面前站定,片刻后又忍不住压低声音问:“他们——”他用眼神示意生涩地打斗的几个人,“是科研人员?”

Natasha点了点头。Steve的估计对了。

“防身。至少确保自己不会被寄生虫所伤害吧,否则太没有尊严了。”她耸了耸肩,语调却并不轻松,“去年临海的侧门就被第三量级的幼体入侵,我们失去了两名科研人员,两个手无寸铁的姑娘,当时正在研究刚刚攻下的第四量级的脑细胞,最后的反抗是将所有柜子往幼体那边推倒,争取了两秒钟跑去按下墙上的警报按钮。”

Steve垂下眸子沉默了一刻,Natasha吞吐了一口气,主动提高声调:“好了Steve,快来吧!别浪费时间了。”

她上身微微前倾,双腿分开,右脚点地,浑身紧绷,精神高度集中,是个蓄势待发的姿势。Steve也定了心神,握紧木棍,眼睛锁死了Natasha。

两人几乎同时发力,后脚猛然向前一蹬,木棍相撞发出一声清脆的叫声,Natasha借势起跳,骑上Steve的脖颈,双腿死死缠上他的的脖子,Steve就地滚翻,将Natasha甩了下来,木棍从她的腿部斜扫上去,撕破空气带起尖锐的风声,被Nat猛地挡住,木棍相抗“咚”的一声震耳欲聋。Steve的肌肉隆起,Natasha咬紧嘴唇,被生生推得往后磨了几寸。Steve加大了力度,Natasha沉了脸色,突然抽棍下蹲,Steve的木棍堪堪从她头顶扫过,她背部着地抬起一脚飞速踢去,Steve飞快地侧身,坚硬的靴跟只踢上他的大腿外侧,带来一阵剧烈的闷痛。Steve就地转身,木棍戳向Natasha的眉心,Natasha快速往左边滚了一圈,Steve的木棍却狠狠刷了下来——“一分。”他说。

“嘿,你说早了。”Natasha松开紧握木棍挡住Steve攻击的手,轻盈地跳起来,“我挡住了。”

Natasha说这话的时候是带笑的,Steve感觉到身后有道目光看向自己,顺着Natasha的目光看过去,只见Bucky不知什么时候和Sam练完了,静静地和Sam一起站在门边看他和Natasha。

Steve忽然感觉自己刚刚的表现差极了,应该从头来过。

“你的技巧不错。”Bucky对上Steve的眼神笑了笑,简短地评论,将木棍插回墙边,打开门走了出去。

Sam正在将手用绷带缠起来,对Steve耸耸肩:“我得去一个人练拳击了。”他做了个鬼脸:“就我没有搭档。”

Steve失笑,玩笑着安慰道:“没事,我也单了三年。”

Sam会心地笑起来,扬扬手和Steve道别,走到格斗室另一头的沙包前去了。

Steve还望着Bucky离开的方向,有些无奈:“我还没有和他合作练习过一次呢。”

“他今天已经在这儿练了一个上午和一个中午了。”Natasha笑看Steve,“或许明天。他现在得去找医生。”

“去找医生作复健后检查?”

“嗯。”

“我……”斟酌片刻,Steve对Natasha道出了心里话,“我觉得他并没有恢复好。有种奇怪的感觉。”

Natasha沉默了一会,放下木棍走到墙边,撩开被汗水黏在脸颊上的碎发,“他在俄国有一段时间是空白的,复出的第一个任务就遭到失败,然后被发配过来……”她顿了顿,“Steve,俄国那边——并且不仅是那里——有些事并不那么美好。”

Steve皱起了眉。

“明天的连结会告诉你的。”Natasha却并不准备再深入这个话题。

“我担心的正是这个。”Steve道,“我担心他这个状态,明天的连结可能会失败。”

Natasha双手抱臂低下头,半晌皮笑肉不笑地哼了一声:“其实PPDC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只匆匆派一个仍在恢复期并饱受争议的驾驶员过来……”

“不管他们怎么想,我们必须坚守到最后。”Steve语气温和而坚定,“我只是怕Barnes还没有准备好。”

他没说的是,但他下意识觉得Bucky会强迫自己准备好。

“对了,怎么现在叫Barnes了?”Natasha转移话题,“中午怎么突然念了个Bucky?”

Steve一怔,手足无措地挠了挠头,“真的只是感觉很顺口。也许以前听谁这么说过。”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