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盾冬盾】合作伙伴(3)(双特工AU)

1~2:https://yezibiu.lofter.com/post/1da1ac20_dce17b5
没有想到居然是假期找不到一个完整的时间来码文…上午写卷子下午上课…终于找回老福特密码系列


3.
“你再说一次?”Sam难以置信似的挥舞了几下手臂,引得正在擦枪的Clint看过来,“你怀疑你的ONS对象是个特工,而且还恰巧出现在了狙击现场?”

Sam的复述忽然让Steve感到奇幻,棕发青年的存在瞬间也变得飘渺起来。但实际上确实是这样。

Steve无奈地点了点头。

“他的肌肉很紧实,线条流畅,像运动员那样,是常年训练的人特有的,但与运动员不太一样的是他腰部与腕部格外地有力。还有他的手指……在枪支上磨出来的茧再熟悉不过了。”不合时宜的画面又该死地在他脑子里闪回了一遍。Steve喝了口水,避开Sam的视线继续道:“另外,他大概已经猜到我的身份了。”

“可如果他是俄国人中的一个,怎么会对你暴露身份?”斜倚在沙发上擦枪的Natasha突然点出,“这么不小心的人可出不了跨国任务。”

Steve咽了口唾沫,没有回答。两小时前刚刚发生的事情还十分新鲜地印刻在他脑子里,慌乱拥挤的人群和刺眼地闪烁的警灯,他牵着青年的手突然被一个胖妇人猛地一撞,难以自制地失去了联系。Steve在人潮中扶起穿金戴银的女人,不绝来往的人影遮挡了他全部的视线,抬头再也搜索不到那人的一点踪影。

Tony打了个大哈欠,啧了一声说:“Steve,你怎么总是能碰到这样奇葩的事情?”

Steve无语凝噎,棕发绿眸和下巴上的沟渠还有不合时宜的肉体被他在脑海中复习了一遍又一遍。偌大的房子安静了一会儿,Steve忽然肯定地开口:“他还会来找我的。”

Natasha看了Steve一眼。

“他还会来找我的。不然之前的接触全然没有意义。一个刺客没有太多时间做无意义的事。”Steve舔了舔嘴唇,把最后一句话吞进了肚子里。

ONS可不算什么任务。



天幕渐渐被拉开,清晨的薄光迅速地泄入窗内。Steve缓缓睁开眼,眯着眼瞟了一眼手表。五点五十。他大概浅睡了四个多小时,Steve默默估计了一下。不太适合睡觉的沙发让他浑身都有些酸痛。

在回忆中确认了一遍任务汇报已经上交,Steve慢吞吞地从沙发上爬了起来,冲了个快速的冷水澡,脱下皱巴巴的西装,换上了朴素简单的运动背心。

走进健身房的时候Steve有些诧异地发现Bruce已经在跑步机上流着汗了。后者朝Steve温和地打了声招呼,按下跑步机的暂停键,略显疲惫地揉了揉鼻梁两侧。

“早。Banner博士。”Steve说,挑了一台与Bruce紧挨着的跑步机。

Bruce负责他们的后勤工作,和Tony一样是知名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半道被政府挖来了,Sam为此半开玩笑地惋惜了很久。

“和Tony一起熬夜追踪了那个俄国人一整晚,晚些时候我会和Tony一起汇报给你们。”Bruce仿佛一眼就理解了Steve的不解,耐心地解释道。

“辛苦了。”Steve点了点头,半晌,被什么驱使着问道:“现在已知有几个人?”

“一个。”Bruce答,“昨晚他是单枪匹马来的。代号交叉骨,原名Brock Rumlow。”

Steve顿了顿:“只有一个人?”

“我们黑进了他们的信息网,但很快就被弹出来了。可以知道的是这次任务只派了交叉骨一个人,看起来对他很有信心。”Bruce重新点开了跑步机。

“没有一个美国人吗?”Steve又问了一遍,在脑子里思索半晌,描述了一遍Bucky的脸部特征。

Bruce疑惑地看了Steve一眼,摇了摇头:“交叉骨就是美国人。但我想并没有你说的那些特征。他看起来并不那么年轻了。但如果有新进展我会告诉你,好吗?”

Steve缓缓点了点头,有关那个青年的一切在一夜之间就把他的脑袋塞满了。他暗暗吐了口气,按下了跑步机的开始键。

跑步机隐隐作响地动起来,Steve调快了速度,努力放空脑子迈开双腿跑起来。



“出门吗?”Tony拎着速溶咖啡的袋子,在壁橱前叫住了Steve。

“有什么需要买的?”Steve反问。

“咖啡粉。喝完了。”Tony嫌弃地把空袋子丢进垃圾桶,困倦地揉了揉脸。

Steve皱着眉看了看Tony眼下明显的黑眼圈,点了点头,叮嘱道:“你适当休息一下。我换件衣服就出去。”

Tony应了一声,急步向房间走回去。

Steve知道和Tony争论也无济于事,但他不打算给Tony买咖啡粉。一瓶牛奶还差不多。

“操。”Tony在沙发脚上绊了一下,轻骂了一声抱着脚跳进了房里。

Steve无可奈何地发笑,摇了摇头,换上T恤,往裤兜里塞了几张纸币,出了门。

阳光不错,在早晨清凉的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暖意。Steve在街角的便利店停下了脚步,往贴着雪糕广告的倒映出他的身影的玻璃门上看了一眼。

有人在跟着他。

玻璃上的倒影显示街的正对面是家药店,不远处便是丛生的办公楼,整个街道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实在不是大展拳脚的好地方。他连匕首都没有带,如果对方突然发起攻击,便利店里挤攘的货架会是很好的防护与遮掩,他可以即时把美工刀和易拉罐这类的商品转化为自卫武器。离手边最近的是收银台上的打火机和铅笔,笔头削得很尖,加上一定的力道和角度足以一招毙命。

Steve不动声色地环视完整个环境,若无其事地走进了便利店。

这个点便利店里还没什么人,收银员掀起眼皮子看了他一眼,继续低下头去打游戏。冰柜嗡嗡地响着,Steve弯下腰去找了一遍,没有看到常喝的鲜牛奶。

他直起身来,从货架上选了一盒纯牛奶,盒子上画着一头牛和一只太阳,不知道是哪个小孩子悄悄涂鸦的,奶牛像只长了恶魔角的猪。Steve忍不住笑了笑,拿着这盒牛奶走向了收银台,顺便挑了一盒口香糖。

收银员无精打采地收了钱,继续埋头扎进手游。Steve拎着袋子走出便利店,缓缓走了几步,在街角停下了。

“出来吧。阳光明媚的早晨不该躲在阴影里。”Steve静静地说,默默握紧塑料袋。

Bucky耸了耸肩,坦然地从角落中走了出来,与Steve四目相对,温和地微笑起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Steve还是诧异了片刻,Bucky站在Steve一米开外,举起双手晃了晃以示并无敌意。

“有什么事吗?”Steve默默地打量了一遍眼前的青年。

这是他第一次见Bucky穿便服的样子。Bucky深深地扣了顶鸭舌帽,简单的翻边牛仔裤和白色T恤、黑色运动外套,牌子还和他撞了。

“你是要买鲜牛奶吗?”Bucky答非所问,“再往前走三百米左右另一个便利店有。”

Steve疑惑地挑了挑眉。

“你在冰柜前看了一会儿,还拿了我放在对着原本放鲜牛奶的柜格对面的纯牛奶。”Bucky友善地看了看Steve的袋子。

“那是你画的?”Steve忍俊不禁。

“怎么了?”Bucky皱起眉。

“没什么。”Steve笑着摇了摇头,再抬起头时眼神依旧锁紧了Bucky。

“或许我们可以先来个自我介绍,再谈功利性的事情。”Bucky双手插进口袋,Steve下意识地绷紧浑身的肌肉,但Bucky只是拎着口袋把里层的布翻了出来,表示并没有掖藏,“你叫我Bucky就好,Steve。”

“看来我不需要介绍自己了。”Steve的喉咙缩紧,道:“你还没有说你想要什么。”

他猜Bucky并不是青年的真名或者代号,一个大男人总不会任由“鹿仔”作为自己的名字,或许是随口编的。

Bucky用那双灰绿色的大眼睛直直地注视了Steve几秒,最后开口道:“我想要合作。”

“什么?”Steve皱起眉。

“或者说,我想要庇护。”Bucky大半张脸隐没在帽檐的阴影下,“不介意的话我们或许可以到你们的大厦里去细说。我可以帮你们找到你们的目标俄国人,而你们则给我提供保护。”

“我凭什么相信你?”Steve并没有动。

“此次进行暗杀任务的俄国人代号交叉骨,原名Brock Rumlow,实际上是属雇佣兵。”Bucky快速地说,朝Steve走了几步,“没有太多时间了。他们很快就会找到我。如果你还要一个理由,”他顿了顿,“你完全可以不相信我,但你们是我最后的庇护所。这就是理由。”

Steve定定地盯着Bucky,没有退后。

一秒后,他大步迈向狭窄的拐角处,塑料袋在腿旁沙沙作响。

“走这里。这边快。”Steve顺手拉起Bucky的手腕,温热的温度很快透过手心渗透进来。

“但你最好等会儿能有个能说服我们整个小组的理由。”他说。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