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盾冬】【甜】【一发完】忙里偷闲

照例不会起名字。照例是小甜饼。
嘿嘿一直想写大厨x美食评论家的AU,圆满啦【内容如题,全篇没有忙里偷闲的只有……
—————
1.Sam

Sam抱着手臂不住地去瞧认认真真地与酥皮和蛋黄液搏斗的Steve,轻咳了一声。

Steve恍若未闻。

Sam又清了清嗓子。

Steve头都没抬。

Sam加重了声音,Steve关切地看向他:“Sam,你嗓子没事吧?我下午去帮你买点药。”

“……”Sam觉得很无力。过了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Steve,他怎么又来了?”

Steve小心翼翼地将牛扒递进烤箱里,愣了愣:“谁?”

“那个美食评论家!Barnes还是什么的……”

“Barnes。”Steve又笑起来,眉眼弯弯,海蓝色的眸子闪着亮光,“他叫James Buchanan Barnes。也可以叫他Bucky。”

“……”

一定得再来个人救场,不然他就要疯了。

这人到底是怎么在前天短暂的一下午就得知了这个彻头彻尾的陌生者的姓名包括昵称的?

“我是说,”Sam深吸了一口气,“他不是前天已经品尝过主打菜式并且评论都写好了吗?杂志社都已经把初稿发给主管Fury看了。”

“对啊。他今天只是来吃饭的。前天我答应了给他做惠灵顿牛扒。”Steve抿出一个稍显羞涩和喜悦的笑。

“……什么?”

“前天你们把我推去陪两位评论员聊天——”

“嗯。”Sam点了点头。知名杂志的美食评论家总是他们最难缠的敌人,除了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金色光辉的Steve,真没有更好的人选了。

“——所以,我们就聊起来了。然后他夸赞了我做的鱼扒,于是我主动说,如果你喜欢我还可以做别的。最后我们就定了这个时间。”Steve摘掉帽子,用毛巾仔仔细细地擦了擦手,抿出一个笑,“我出去和他聊一聊,把客人晾在那儿总归是失礼的。放轻松点,Sam,他只是来吃午餐的。”

Sam目瞪口呆地看Steve的背影消失在厨房,一旁终于用花式土豆泥和苹果片将煎鹅肝装点得鲜肥诱人的实习生Peter突然抬起头,眯着眼睛露出一个笑:“有人恋爱了。”

2.Clint

Clint看见Barnes那张英俊得有些不讲道理的脸时默默为自己的午休时间哀悼了三秒。他不知道这个分明前天才和搭档一起来过的美食评论家为什么今天又出现在这里,神采奕奕,没抹发胶,几缕细碎的棕发随意地落在额角,还穿了便服——价格不比他前天的那套高定西装便宜。

重点是,Barnes没带他那美艳的红发搭档来,那他除了一本正经地直起腰板露出标准而死板的微笑就什么也做不成了——至少他前天还可以欣赏欣赏那位美人的一颦一笑好吗?

得出这个结论的Clint暗暗翻了个小白眼,挂出礼貌的笑容向Barnes走去。

“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Barnes闻言抬起头,视线从典雅的菜单中落到Clint的脸上,目光流转,似乎有一瞬间在搜寻谁,继而笑道:“先给我一瓶拉图庄园吧,八一年的。谢谢。”

“好的,请稍等。”Clint转身欲走,Barnes突然又叫住他:“两个杯子。谢谢。”

“噢,好的……”

Clint背过身,皱了皱鼻子。

拉图庄园,悉心装扮,两个杯子,不是来工作——他闻到了恋爱的酸腐味。

3.Clint

Barnes对面坐着仍穿着制服的Steve,两人不知在谈论什么,一齐笑起来,暧昧的烛光映在他们的眸子里,眼里的倒影却是对面的人。

Clint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紧接着开始纠结该不该上前去打搅这个微妙的场景。

Steve抬眼,望见了Clint,举起手热情地朝他挥了挥。Clint步态僵硬地走过去,眼神徘徊在餐厅的知名主厨与帅气的美食评论员之间。

“Clint,这是Barnes,”Steve笑得很真诚,“Barnes,这是Clint。”

Barnes也笑眯眯地朝Clint打了个招呼,后者只感觉毛骨悚然。他尽量平稳地将红酒与高脚杯放上桌面,面无表情地帮Barnes细细倒上半杯酒。

正准备帮Steve倒酒时被制止了,Steve礼貌地接过Clint手里的酒瓶:“我自己来就好了,谢谢,Clint。”

Clint当然是客客气气地说没事那请慢用,结果自此活动的范围就没有超过Barnes和Steve那张桌的十米远。

Steve没有给自己倒酒,有些不知所措地搓了搓手:“我没想到你还要了一瓶酒……”

“等也是等。”Barnes耸了耸肩。

“可我一会儿就得回后厨了,牛扒需要很精准的火候。”Stev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严格来说,我现在是在忙里偷闲呢。”


“那你快回去吧。”Barnes咧开嘴角,“失了火候就不好吃了。”

“没事,”灯光给Steve的头发和睫毛都镶了一层金边,这人这时候就像个小太阳,“我可以再在这儿呆一小会儿。”

Clint总觉得接下来两人的谈话会令他一阵恶寒,于是赶紧在Steve开口时走向了远处一对唤他的男人。

4.Tony

“怎么中午来这儿吃了?”Clint随口问道。

“午休时间,休闲娱乐啊。突然想和Jarvis来吃一顿烛光午餐。”Tony耸了耸肩,饶有兴趣地问道:“那个棕色头发的人是谁?我还不知道Steve有男朋友了呢。”

Clint露出一副“我要是知道就好了”的表情:“他叫Barnes,是个美食评论家,他们杂志要评选年度最佳餐厅,前天来了我们这儿,天知道Steve怎么就和他在一起了。”

“等等——”Tony一口水呛出来,“他真的是Steve的男朋友?”

他越过Jarvis宽阔的肩膀看向远处的Steve。Steve背对着他,只看得见他腰板笔直,微微前倾,对面的男人笑的时候眉眼弯起来,眸子里闪着光。

“……看起来是的。”Clint擅自定论道。

5.Sam

Steve平稳而细致地落刀,将尚冒着热气的牛排连带着酥皮切成等大的五块,缓缓地淋上一圈红酒。Sam停下对Peter滔滔不绝的教导,忍不住问:“Steve,你和Barnes到底什么关系?”

“朋友啊。”Steve失笑,“他真的只是来吃饭的,不是为了工作,没必要这么谨慎,Sam。”

不不不你完全找错了重点好吗!

Sam顿了顿,斟酌道:“不,我的意思是……”说到这儿发现有些事情对Steve这种能把床上运动理解成单纯的床上有氧运动的人根本没法儿含蓄,于是干脆改口:“我的意思是——你俩在一起了?就,男朋友那种关系。”

Steve手抖了一下,庆幸他已经离开了那盘牛扒。

“什么?我真的和他只是朋友。”Steve耳尖开始泛红,“我们甚至前天才第一次见面!”

Sam琢磨了一秒。他和Steve也是朋友,还是共事了三年的那种,可Steve从来没专门给他做过惠灵顿牛扒、主动陪他说话、还满脸写着“我恋爱了”!

“那你到底跟他聊了什么?”Sam摸着下巴问,觉得自己有种福尔摩斯的风范。

“我们……一些政治问题,关于时事的看法,歌剧,音乐,新闻,美食——”Steve说了一会儿,起初的窘迫又无影无踪了,笑起来时眼里满是向往和爱慕:“Bucky真的很棒!他对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 并且在美食方面也很有成见,我也学了挺多的……”

Sam最后什么也没听进去,心情复杂地看Steve亲自端着那盘价格不菲的牛扒出去,听见Peter又轻快地点评了一句:“他真的恋爱了。”

6.Tony

“什么?他不是你男朋友?亏我还特地过来跟你道贺。”Tony一脸恨铁不成钢。

不,实际上他只是想来八卦一下他的老古董同学是怎样开窍的,结果发现竟然开窍的征兆都还没有。

“你仔细想想!看见他的时候到底什么心情什么感觉?”Tony挡住Steve的去路,又嗤了声:“对了,你往后站点,我要平视你的眼睛。”

Steve乖乖往后退了两步,哭笑不得:“我真的和他只是朋友!”

Tony翻了个白眼,不理他,自顾自地问:“很期待和他下次再见?”

Sam刚刚下班,正在告诉Peter往哪倒厨余垃圾,拉开后门的时候有月色泄进来,剪出Steve荡着柔水一样的蓝眼睛。

Steve缓缓点了点头。

“恨不得回家路上就能偶遇他那种?”

“……”Steve又点了点头。

“不管和他聊什么都很开心,感觉你和他简直心心相印?”

“……嗯。”

“忍不住会多看几遍他的面容?”

“嗯……”

“前天的关注点更多在他身上而不是那个大美女身上?”

“Tony……”

“显而易见,Steve,”Tony摊开手,“你恋爱了。而你现在才反应过来。”

7.Steve

Steve有一整个星期刻意地没去联系Bucky,虽然那一串电话号码他已经记得滚瓜烂熟了。

杂志的评选结果已经出来了,第一名不出意料的是他们。名为Natasha的女评论员给他们餐厅的氛围与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Bucky则对菜式和主厨大大夸赞了一番。

“……尤其是当他们的明星主厨Steve Rogers带着有些腼腆但无比真诚的笑意来到我们身边时,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纽约那么多女孩儿要为一名厨师而来尝尝这里名贵的菜品。这是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厨师,他将他的想法全部倾注到了他手下的食材里,带来让人欲罢不能的惊喜……”

Steve感觉自己的脸烧红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手指已经悬在了手机上方,屏幕上显示着Bucky的号码。

8.Natasha

Natasha的第六感总是准得惊人。于是在她开口的时候,Barnes完全没有感到惊诧。

“又去找那个厨师?”Natasha调笑道,“他这次给你承诺什么好吃的了?”

“没有。”Barnes最后捋了一遍头发。Natasha一直觉得他指尖懒散地穿过发丝的样子能迷倒一团的姑娘,“他只说他想出了一种新菜式,想让我先去尝尝鲜,提点建议。”

Natasha吐了吐舌头,“他看起来挺迟钝的,没想到还是很可以的嘛。”

Barnes轻轻推了Natasha一把,笑道:“记得帮我看着,如果午休结束我还没回来就说我不舒服出去买药了。”

Natasha笑眯眯地点点头,盘算着不然直接帮他请一下午的假好了。

9.Steve

Steve忐忑地盯着Barnes小口地咬上松软的糕点,嘴唇红润,忽然伸出舌头舔干净了嘴角的巧克力酱。

“怎么样?”Steve感觉自己心跳加快。

“不错。”Barnes眨了眨眼睛,“不过没你的主菜做得好吃。”

Steve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很少做甜点。Thor做的甜点才最好吃……”

“没事,多做几次总会好的。这个也很好吃啊,我只是说,”他又舔了舔嘴唇,“你拿手的菜做得更好吃。”

“谢谢……”

两人面对面地坐在边角最安静的一处,沉默了足足有半分钟。Barnes满含笑意地望向Steve,而Steve也屏气凝神地看向他。

其实Steve有一瞬间觉得就这样相望一天也无所谓,但他终于搜寻出了一个可以延续的话题:“喔,对了,你的文章也写得很好,你和Natasha的专栏一直都做得很棒……”

“那是因为你做的东西很棒,我只是就事论事罢了。”Barnes咧开嘴,烛火在他的眼中流转跳跃。

有一刻Steve的脑袋里开始循环播放Tony的那句“你恋爱了”,无数句烂俗的告白涌上他的嗓子眼,可他最后吭了几声道:“那……那下次第一个让你品尝。”

“好啊。”Barnes拍了拍Steve的肩:“随时随地?”

“——随时随地。”

Steve突然很怕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像个傻瓜,怕自己的制服不够干净整洁,又开始懊悔刚刚那番话没说得再直白深情一些。

被Bucky碰过的地方有些烫,越来越热,直灌进心里。

10.Clint

Clint热泪盈眶:“Steve!你告白成功了!”

“……嗯?”

“我路过的时候听见了!说得很好啊!”

“……真的吗?”Steve突然看到了一丝希望。

“随时随地做好吃的给你,这不是告白是什么?”Clint咬了一口偷买回来的甜甜圈。

“对了,那个靠墙的角落只有主厨和Barnes先生坐在那儿,你怎么路过的?”刷着碗的Peter突然问。

“你还有一堆活儿没做吧,实习生?”Clint微笑。

11.Sam

没什么好说的了。

Sam在一个愉悦的周末空着肚子下楼,将钓鱼竿装进车尾箱,打算去好友家蹭一顿吃的,直奔好友Steve的家,敲开了他的门,闻到了香喷喷的煎蛋培根和热牛奶,看到了套着Steve睡衣的美食评论家窝在他的好友的沙发上翻看美食杂志,那是最新一期的杂志,封皮是Barnes和Steve背靠背的合影,有一行大字:天作之合……

“嗨,Sam,”Bucky抬起头,懒懒地打了个招呼:“要一起吃早餐吗?”

Steve附和:“我刚做出来,今天做得比较多。”

“……不用了。”

“不用客气——”

“真的不用了,我刚吃完一个巨无霸汉堡,什么都塞不下。只是路过,来看看你,我还约了人一起去钓鱼呢,拜拜。”

“啊……那再见,Sam——Buck,别看了,快点来吃……”

嗯,没什么好说的了。他再也不忙里偷闲了。

—END—

晚餐多吃一点!
比哈特!

评论(21)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