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Steve与Bucky的一百个时刻①

Steve与Bucky的一百个时刻
之五
1.
在Bucky沉睡的几年里,T'Challa招募精英,在Tony的协助下给他研造出了更轻巧、更精致、更容易被控制的金属臂,但Bucky醒来后一直都没有提出要再次恢复他的手臂,而Steve也没有坚持。
Bucky善良的心性,他大概比谁都清楚。他不能把自己的悲痛强加给Buck。
只是难免会在一个阴雨霏霏的清晨呆呆地盯着那残缺的地方,直到被迷迷糊糊睡醒的Bucky发现。
“嘿,别看了……这不是你的错。至少……我不再是以前的Winter soldier了。”
Steve勉强地扯出一个笑,应了一声,眼里的哀伤却涟涟的几乎要化成水流下来。他避开Bucky的眼神,坐起身来。
“……好了,我起床去给你做早餐。培根加煎蛋,加一杯热牛奶,还要别的吗?”
雨细手纤纤有节奏地敲击着窗户,嗒嗒嗒的,像是落在心上。
2.
Bucky发现他解冻之后Steve眼下的乌青越来越浓,Steve只是解释说出任务太累。
可Bucky知道Steve为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接任务了。他也知道,因为他,Steve与政府闹得很僵。
只是他又怎么知道,吞下安眠药后,是Steve夜夜守着睡得安稳了才舍得小憩片刻,他细微的小抽搐都能瞬间惊醒Steve。
3.
“Steve,你告诉他们了吗?”
“……你才刚醒。”
“Steve。”
“……明天我陪你一起飞华盛顿。”
Steve心知肚明,Buck那般善良,坚强,又极富有正义感的人,需要自我赎罪,需要在审判中自我审判自己,找回自己。
很庆幸,至少这回,有他陪Bucky一起面对。
4.
到达华盛顿是Tony接的机,这实在让Steve有些意外。
“Bucky的手臂……谢谢你,Tony。”Steve凝视Tony,语气真诚感激。
Tony撇撇嘴,牛头不对马嘴:“Cap,你这样看着我我才发现,你眼睛里还真的有一抹绿。”
又很故意地转向一直沉默地站在一旁略微紧张又带着愧疚地看着Steve和他的Bucky,贱贱地惊叫:“噢!我还突然发现,你的好哥们儿眼睛是绿色!”
Bucky和Steve反射弧都略微长了一些,等他们反应过来Tony俏皮的话中之意,不约而同地扭头看向对方又瞬间不自在地别过头时,已经到了Tony在华盛顿为他们的住所了。
5.
Avengers都在客厅里,包括Bruce和Thor,一如几年前他们坐在一起争执他们的归属那次。
Steve踏进门内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看向了他,和身边的Bucky,面色凝重。
他能感觉到Bucky十分不自在,呼吸中压抑着紧张,手暗暗紧紧攥成了拳。
他无声地抓住了它,安抚地摩挲,待它缓缓舒展开,又紧紧握了握。
“没事的。”
“嗯。”

碎碎念:入盾冬两年了,终于忍不住把自己的破笔头伸向他们。
脑海里一千个一万个属于他们的时刻,但初二狗能力有限大概也就只能写出几百个吧。争取每天更五个,写完了可能会连成文。无刀无玻璃渣。他们已经重遇,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苦难,但他们会一起面对,共同承担,互相扶持。
要是命运不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那就是世界对他们的亏欠啊。
以前写瓶邪都没有这么紧张过,生怕毁了他们。
有没有人看都没关系了w这是我心中最好的他们。
胜过朋友,胜过爱人,胜过家人,他们只是Steve和Bucky。当他们与彼此在一起,才能拼凑成最好的自己。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