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

写东西的 很有点懒 不定期出没
谢谢你喜欢我(๑⃙⃘´༥`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盾冬盾】Restart(13)(环太平洋AU)

这一章的贱贱是有点混蛋……还没遇到Peter

上一章:https://yezibiu.lofter.com/post/1da1ac20_10d816cf

首章:https://yezibiu.lofter.com/post/1da1ac20_d181123

13.
Steve本不愿让Bucky跟着来——Wade Wilson是他不太喜欢的一个人。他没见过他,但在校时听闻过,Wade曾因为缺货带着一堆雇佣兵组成的秘密组织去私自宰杀了一只Kaiju幼崽,最终回来的只有他和几个残兵,脸几乎毁容但拖回了怪兽尸体,各个部位都卖了个好价钱,从此彻底称霸了美国的很大一片黑市。PPDC曾邀请过他回来接受专业训练成为游侠,谁知他说“我可不搞你们那套‘噢我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卫我的家园和那些无辜的像小鸡仔一样的人民’的英雄主义”,顺便从政府金库里黑走了一点钱。

简而言之,Wade Wilson不符合Steve心中对于一个善良的好人的任何标准,他下意识地想让Barnes避免见到这种人。

但当Bucky睁着那双眸子一眨不眨地望向他,仿若有一缕光从灰绿深处的阴影中照射进他的瞳孔,固执地重复了一遍“我和你一起去,我们是搭档”的时候,Steve还是放弃了拒绝。他也没有理由拒绝。Bucky不是需要他那样的保护的人,更何况那句“搭档”突然提醒了他——今天一整天他一直在难以避免地思考他和Bucky的事。他不再回避他对Barnes的感觉,但这个时代终归是不适合他来顾忌儿女情长,更何况他们在一起,Bucky可能更容易受到各方面的伤害——无法言说地一种感觉告诉他,Bucky也是如此想法,只是被担心的人变成了Steve自己。

他们开着小型装甲车去往黑市,Steve开着车,Bucky一路望着窗外,嘴角绷成一条生硬的直线,没有说话。同样的路,却与上次他们偷到黑市时的样子截然不同。原本人群熙攘的街道如今只剩下废墟和垃圾,墙上的海报和壁画要么卷曲要么脱落,刻着烧杀抢砸过的痕迹。不知道从几年前开始鸟类也很少造访这里了,或者说他们不知还有什么鸟类残存,如今只听得见车轮碾过坑洼的道路的声音,只嗅得到一股凝重粘稠的气息。

黑市外围的酒吧和餐馆已经空了,桌椅杂乱地躺在地上,尘土覆盖。Wade Wilson似乎早已知晓他们的来到,车子刚刚进入黑市范围就有人迎了上来。两个壮汉挡在车前,穿着红色运动背心和夹克衫的男人从他们身后慢慢踱了出来,张开双臂对车内的两人高喊:“哇!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居然活生生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太荣幸了!如果我是小女生我会尖叫!请不要介意我穿得这么随便,毕竟刚刚运动完,还有我腰上的东西,”他拍了拍腰间的枪和匕首,咧开嘴角,“也不要介意这个小可爱,哪个男人不是带枪出巡的?”

Steve觉得要是他的脸颊上没有那几道纵横的伤疤,Wade会看起来没那么混蛋,至少他不会胸腔中翻滚起一股强烈的厌恶。

只能祈祷眼前这个人还有尚存的一点良知了。他们剩余的资金绝不够和Wade进行什么交易,总基地等于已经放弃了这里——Pierce说只是暂时撤退,但谁都知道如果不是彻底战胜怪兽,这片土地是夺不回来了。但事到如今他们都清楚,死撑也没有意义。

Bucky一言不发地轻轻拍了拍Steve的手臂,然后两人一起跳下了车。莫名而来的安心渗入皮肉流进了心脏。Steve现在越来越分不清是他在努力帮助Bucky复健还是Bucky在帮助他走出阴霾了。或许两者都有。Bucky总是强大得让他止不住地敬佩仰慕。

“哇哦!你俩真是般配!准备生孩子吗?不要害羞,美国早在被怪兽击垮之前就通过同性婚姻了,如果你们要办婚礼我可以提供场所哦,还给英雄打折——”Wade Wilson眉飞色舞地说起来。

Steve强忍住心中的不快,打断Wade滔滔不绝的发言:“我们还没有输。Wilson先生,我们来,是有一件事想跟你谈。”

Wade吹了个口哨,耸了耸肩:“我当然知道啦,物资嘛,谁不想要呢?不过这里实在不是谈事情的好地方,想不想进鄙人的寒舍坐下来喝杯茶?我保证是热的——”他说着自顾自地转身,往前走去,两个壮汉跟在Steve和Bucky后面,“——你知道这里吗?这里昨天还死了个人,两个人抢一个女支女,结果打了起来,最后输的那个人死了,哈哈。要我说,那个女的除了胸大好像也不怎么好看,不过现在也见不到什么美人啦……”

Steve和Bucky都没有做声,Steve发现Bucky眼神阴沉了些,不动声色地慢下了半步,挡在他和身后的两个男人之间。一种摇摆不定的感觉又涌上了心头,Bucky就像扯出了他藏在心里的一团毛线团,想隔开距离,线却被拉得越来越长,毛茸茸的轻扫着他的心。

“噢还有,你啥时候出来了啊,”Wade突然伸出手拍了拍Bucky的肩,Bucky居然只来得及抓住那只已经放在他肩上的手。Wade笑嘻嘻地把手抽了回来:“哇,我可难过了,那么紧张干什么,兄弟之间的招呼嘛。”他在一面墙前面停住了脚,开始在墙上比划什么,”我上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可听话了,你坐在铁椅上,他们叫你干嘛你就干嘛,现在打个招呼都不肯——不过你可能已经忘啦,那是两年以前的事了吧,我打赌他们可舍不得只给你一次连接——”

Steve和Bucky猛地抬起眼,Steve听见自己狂躁的心跳,听见自己压抑着怒火的声音和Bucky冰冷低沉的声音同时响起。Steve问“你知道什么?”Bucky说“我们只想要物资,条件可以提,其余的你不必说!”Wade Wilson则头也不回地推开墙面,边活动着脖颈边笑道:“队长,看来你的小甜心没跟你说噢,现在Drift连接都这么轻易了吗,还是他藏得太深了?”

墙后的空间展现在他们眼前,灯光影影绰绰,培养皿有序地排列在房间里,折射出游离荡漾的光,诡异地打在脸上,投射出绵长的黑影。Steve喉头被塞紧了一般,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他知道Bucky的事情,他也到过那里,甚至可能伤害过Bucky——

“你知道什么?”Steve大步走上前,揪住了Wade,身后的壮汉本想上前,但被Bucky横腿一下扫得跪下,Steve听见Bucky近乎哀求地唤了自己的名字,但他只感到自己的头脑胀得发热。

物资等会可以提,他不怕Wade Wilson把他们拒之门外,分基地或者主基地一定有什么是他想要的,这都可以协商——纵然他承认这是不理智的想法——但他害怕失去了这个机会他就再也难以得知Bucky经历的事。Wade说的没错,Bucky藏得很深,几乎是强迫自己淡忘它,让它成为无关紧要的一道旧伤疤,以至于就算是同步时他也难以看清那段经历,总有一层迷雾遮盖着一个幽深的角落。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在意——算了,他知道。

“放轻松,队长。”Wade笑着抓住Steve的手一丝丝往外掰,看起来随意,指尖的力道却极大。Wade作出思考的样子:“我本来想说的,结果现在又不想说了,说不说呢?真是个难题。”他朝Barnes勾了勾嘴角,接着道:“其实也没什么的,不过就是俄国人顶着培养英雄战士的幌子骗年轻人参加秘密计划逼迫他们与怪兽连接大脑嘛。我也就知道那么一两个疯狂科学家干过这事,不过他们已经是死人啦,小冬冬现在居然还能活得这么好真是意外。”他眼里滑过头顶条灯的光却依旧不算清亮,Wade扯了扯嘴角,说出了今天第一句口气正经的话:“所以说我不爱那些超级英雄的戏码。在这个世界里,想要过好日子,前提是你不是什么狗屁英雄。”他顿了顿,又恢复了原来的语气,“所以,物资方面,我要来提条件啦,我相信你们的记忆力的。”

Wade的声音在Steve脑海中几乎留不下印象了。他只感觉胸中有一团火在摧枯拉朽地烧,烫得又疼又热,难以置信地望向了Bucky。

评论(2)

热度(15)